紙本藝FUN券9點開放登記!四大超商「5步驟」輕鬆完成

紙本藝FUN券9點開放登記!四大超商「5步驟」輕鬆完成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紙本「藝FUN券」今(31)日上午9點起開放登記,民眾憑健保卡只要到四大超商操作事務機台,或是自備健保卡、登入藝FUN券官網,就能輕鬆完成登記,9月8日將會抽出60萬位幸運兒,每份600元的紙本藝FUN券。

「紙本藝FUN券」來了!即日起開放登記

本次抽籤登記資格須為第一波「藝FUN券」未中籤者,且符合以下條件其中之一,包括18歲以下(民國91年1月1日以後出生)、65歲以上(民國44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身心障礙朋友(註冊當下已持有有效之身障證明)。

文化部表示,本次紙本藝FUN券採2種登記方式,包括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事務機,插卡登記,也可以在官網網頁註冊,只要自備讀卡機和健保卡,就能登記。

在四大超商的操作方式,只要5個步驟就能完成登記。(文化部提供)
在四大超商的操作方式,只要5個步驟就能完成登記。(文化部提供)

不過,要注意的是,登記時間並非每日24小時開放,無論是採用超商插卡登記,或是自備讀卡機登記,開放時間皆為8月31日至9月6日每日上午9點至晚上9點止。

文化部也提醒,此次登記註冊長達一星期的時間,建議民眾可採身分證字號單號於星期一、三、五,雙號於星期二、四、六,星期日皆可登記的分流方式,至超商或網站登記註冊。

文化部60萬份「紙本藝FUN券」 9/8公布得主

文化部指出,「紙本藝FUN券」預計發行60萬份,每份同樣也是600元,合計發行3.6億元。考量「紙本藝FUN券」使用者為手機弱勢族群,因此與「數位藝FUN券」最大的不同是,登記時輸入的聯繫資訊可以用自己或親人可聯繫到的手機號碼或電子郵件,擇一輸入即可,文化部將於9月8日中午12點公開抽出幸運得主。

獲得「紙本藝FUN券」者,可於9月9日起,每日上午9點至晚上9點至四大超商憑健保卡進行領券,紙本票券將分為100元、200元、300元各1組QR Code及條碼。民眾進行藝文消費時,只要出示「紙本藝FUN券」讓店家掃取QR Code或條碼,或於線上購票時輸入身分證字號及票券上的登記識別碼,即可完成。

文化部提醒,「紙本藝FUN券」一人一張,限領一次,損毀無法再補發,使用期間自今年9月9日起至明(110)年2月28日止,逾期即失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