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口罩混中國製 加利老闆:以國家隊為恥

陳又寧 張肇元 SNG 報導  / 新北市

口罩國家隊竟混充中國製的口罩!新北市八里的加利科技被查獲,八月從中國安徽輸入約337萬片的非醫療用口罩混充成醫用級口罩,配送到雙北還有宜蘭地區。昨(3)日晚他受訪竟說自己以口罩國家隊為恥,是怕員工加班太累才會找中國的朋友合作,強調會負起刑責。對此,食藥署已依據藥事法命廠商即刻停工,消息爆出後,民眾也趕來廠商要退貨,如今檢調也要釐清是否有詐欺嫌疑。

消費者說:「老闆你好,我要來跟你退貨。」一大早就有不少消費者拿著加利生產的口罩來工廠辦理退貨,有家長會長之前一口氣買了80盒,現在急著來退貨。家長會長說:「如果政府用實名制的話,要讓我們去換,我們沒辦法換,現在有摻雜到的話,學校的家長會有疑慮。」

加利科技公司生產的口罩,被新北市藥師公會發現出自中國安徽,還有簡體字證明,但是老闆卻聲稱自己不是黑心商人。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進說:「政府的實名制口罩我是委託朋友生產的,但是是我自己買原料,我請朋友幫我OEM代工,那個不是普通的醫用口罩。」

面對媒體有問必答,更說不只他一間這樣,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進說:「很多國家隊都有這個情況,加入國家隊的時候我以國家隊為榮,但是我做到後面我以國家隊為恥,因為我到最後,我除了可以給我員工錢以外,我會要他們的命,我沒有辦法給我的員工休息。」

口罩上印著CARY MASK的口罩鋪貨到新北台北跟宜蘭地區,目前全面下架,老闆也說讓消費者退貨擔起法律責任,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請消保官去)各家廠商裡面去深入再度清查,有沒有用大陸的劣質貨來冒充國家隊。」

引以為傲的口罩國家隊竟傳出中國貨混充,目前食藥署已依據《藥事法》命廠商即刻停工,檢調也介入調查,要來釐清是否有詐欺嫌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