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日又來了!9/17起連三日 最佳觀賞地點曝光

懸日又來了!9/17起連三日 最佳觀賞地點曝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想看懸日美景的民眾注意!中央氣象局今(8)公布最新懸日預告,將在9月17日至19日的傍晚,在台中市西區公益路可以觀賞到懸日。氣象局也提醒,觀賞時強光仍會傷眼,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並注意交通安全。

氣象局發懸日預報!時間地點曝光

中央氣象局表示,台中市西區公益路(民權路以西), 109 年 9 月 17 日至 19 日(星期四至六)傍晚,民眾將可在無雲遮情形下觀看到懸日景象。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民權路以西)

9/17 17:24~17:44

9/18 17:27~17:47

9/19 17:30~17:50

中央氣象局說明, 夕陽在每日預報區間的中位時間到達街心位置,此外,夕陽到達街道視覺中心位置的時間,依觀測者位於街道不同點而有些微差異。

懸日美景來了!氣象局提醒注意事項

氣象局說,根據預報期間,夕陽逐日約較前一日較晚3分鐘運行到達前述街道的中心,其仰角亦較前一日稍低。在沒有雲遮的情形下,夕陽懸於街道中心位置時間的前後約10分鐘內,均適合觀賞懸日景象。

氣象局提醒,懸日雖為夕陽美景,但有時太陽光仍強,久視時應備深色太陽眼鏡護目,以免強光傷眼。另外,民眾在街道觀賞懸日時更要特別注意交通秩序的維持和自身的交通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