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格比今晚到明晨最接近 氣象局不排除發陸警

哈格比今晚到明晨最接近 氣象局不排除發陸警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的最新動態!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日清晨5點30分已針對哈格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在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氣象局指出,明天預計是哈格比影響期間,降雨最明顯的一天,週二則是再加上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仍舊不穩定,一直要到週三週四,太平洋高壓勢力增強,才會恢復夏季型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指出,哈格比在2日8時的中心位置,位在鵝鑾鼻的東方約45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其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因此,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有關颱風強度部分,氣象局說,目前哈格比仍是輕度颱風,不過在接近台灣的過程中,它還是有稍增強的機會,可能達輕颱上限,預估未來路徑會經過東北部近海後,逐漸進入中國大陸,以今晚到明天白天最接近

氣象局表示,受到哈格比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今天白天各地仍高溫炎熱,北部地區局部地區甚至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此外,全台也都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特別是各地山區、中南部地區可能出現短時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提到,由於颱風路徑預報有不確定性,如果太平洋高壓勢力比預期強,哈格比未來走向可能就會偏西一些,屆時不排除發布陸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