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癡公主月經遲3個月 檢查結果竟是「這個」症候群

白癡公主月經遲3個月 檢查結果竟是「這個」症候群 | 華視新聞
白癡公主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攝自白癡公主YouTube)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白癡公主因無厘頭的拍片風格廣受歡迎,但她近日上傳新片揭露,月經已經長達3個月沒來,到醫院安排抽血及超音波檢查後才發現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翻攝自白癡公主臉書)
(翻攝自白癡公主臉書)

月經變季經! 白癡公主發現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白癡公主表示,自己從國中初經開始,月經來的頻率就不規則,有時甚至會變成「季經」,沒想到進一步檢查後才發現,原來已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影片中白癡公主邀請送子鳥生殖中心的李日升醫師來解釋病情,李日升醫師表示,治療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需要調經,若想懷孕的病人會建議入試管嬰兒療程,若不想懷孕,則建議吃調經藥或避孕藥。另外,李日升醫師補充,多囊性卵巢症有有可能會引發子宮內膜癌,也可能讓受孕機會變少。

月經失調恐為患病徵兆 醫:若減重可改善

根據《長庚醫訊》報導,「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通常伴隨有月經不規則,月經過少,甚至是無月經的情況,若有身體出現月經不規則、體重過重、毛髮濃密的情形,應該到醫療院所做進一步的檢查。若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需要改變生活形態並進行體重管理,若可以減少5%的體重,有80%的人就能恢復自發性排卵,病人的月經週期就能恢復正常,藉此減少子宮內膜病變和子宮內膜癌的發生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