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海.火燒雲同框! 隙頂現難得美景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帶您來看美麗又壯觀的畫面!嘉義縣番路鄉隙頂是知名的觀賞雲海的地點,有位攝影愛好者陳先生,連續三天守在隙頂二延平觀景平台,以縮時攝影記錄雲海美景,沒想到,意外拍到雲海與火燒雲同時出現的畫面,讓他相當興奮,陳先生說,這是繼2016年之後,雲海跟火燒雲再次同框,真的相當難得!

山巒間的雲海,波濤洶湧流瀉,如高山上的浪,舞動得狂放,陽光穿透雲層,為雲海抹上光亮,千變幻化得令人讚嘆,一大片火燒雲登場,與雲海高空上共舞,海拔1400公尺的嘉義縣番路鄉隙頂地區,是觀雲海的知名地點,攝影愛好者陳永烽先生,在9月底時連續三天,以縮時攝影記錄雲海美景,意外拍到雲海與火燒雲,同時出現的畫面。

攝影民眾陳永烽說:「因為藥濕度夠然後東北季風也下來,然後又剛好這個冷熱交替,一般就是有火燒雲上面,那可能沒有雲海,那有雲海又可能沒有上面的火燒雲。」陳先生說,上一次雲海跟火燒雲同框是在2016年時,這次時隔4年,用了將近4000張的照片拍到了這難得影像,讓他相當興奮。

另外高雄西子灣,這幾天都出現大夕陽,海平面上的火紅落日,印得天空一片橘亮,跟海上的衝浪客,呼應成一幅美麗的畫像,這個秋節除了圓圓月亮,還有壯闊雲海,唯美夕陽可以欣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