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沙德爾形成 北.東北部嚴防大雨

莊雨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今(20)日上午增強成為編號第17號颱風沙德爾,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加上東北風帶來水氣,從週二晚上起一路到週五,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大台北山區,將會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而週五到週日,因為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因此北台灣天氣還是不穩定,溫度也會偏低,因此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上午台北的天空,一片灰濛濛,不時還有陣陣降雨,受到東北風的影響,大台北和東北部水氣已經很多,然而原本在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上午增強成為編號第17號颱風沙德爾,雖然以目前的路徑看來,對於台灣並不會有直接的影響,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帶來水氣,週二入夜起,迎風面就要注意大雨,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在明後兩天的降雨,基隆北海岸地區宜蘭地區,花蓮地區和大台北山區,會出現大雨或是局部性的豪雨。」

雨勢雖然會在週五後緩和下來,不過由於東北風持續影響,迎風面天氣還是不太穩定,溫度也會偏涼,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星期五到星期天這段時間,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可能在1920度左右,那北台灣的高溫也只有2324度,所以北部東北部是比較涼的。」預計這一個禮拜,溫度變化比較大,不僅要留意日夜溫差,南來北往也要注意衣物的增減調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