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增強!北、東防局部短暫雨 低溫下探19度

東北風增強!北、東防局部短暫雨 低溫下探19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從昨(29)日晚上開始,隨著東北風的增強,北台灣雲量開始增加並且降雨機率提升,昨晚至今晨各地低溫19至22度左右,今天東北風影響下,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雲量比昨天多、偶有飄雨,降雨時間不定但有空檔,天氣變化多,新竹以南區域影響較小,天氣還是多雲到晴為主,而背風面的南部地區也會因東北風氣流在背風側輻合,於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而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雲量比較多的北、東地區,高溫落在24至28度的範圍,雲量較少、甚至有陽光的中南部高溫還是可以達到30度左右,但也因此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應注意氣溫變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鵝生成!彭啟明:對台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指出,原位於關島西北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日清晨2點增強為今年第19號輕度颱風「天鵝」,預計將向西移動,對台灣暫無影響;至於第18號颱風「莫拉菲」已於今日清晨2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年第19號颱風天鵝,在這週末將會直撲菲律賓並進入南海,和莫拉菲的路徑類似,而另外一個位於台灣東南方將近3600公里地方也有一個低壓擾動,也正逐漸發展當中,短期五六天內,這幾個系統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對台灣是相對穩地的時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西半部空品「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風影響,清晨及夜間擴散條件稍差;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良好: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

●普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

●可能達橘色提醒: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局部區域

●橘色提醒:高屏空品區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