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不附耳機、充電器被罵翻! 傳三星擬跟進

iPhone 12不附耳機、充電器被罵翻! 傳三星擬跟進 | 華視新聞
(翻攝三星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南韓

蘋果今年的iPhone 12系列取消隨附的耳機、電源轉接器,自稱目的是「環保」,不過還是引發批評認為蘋果的目的根本就是節省成本;而就在各界撻伐蘋果「假環保」之際,傳出Android手機大廠、三星也要跟進這個政策,有可能在下一代旗艦機不附贈耳機了。

蘋果不附耳機、充電器 自稱「環保」

蘋果推出 iPhone 12系列,取消提供電源轉接器和 EarPods,外界認為蘋果是為了節省成本。但對此蘋果的說法是強調「環保」。

蘋果說,取消耳機、電源轉接器後,縮小包裝可讓每批運輸的產品盒數變多,減少整體運輸次數;製造合作夥伴也逐步轉型使用再生能源,兩者加總,可使每年減少的碳排放超過 200 萬公噸。減少的碳排放,相當於一年減少 450,000 輛汽車上路。

(翻攝蘋果官網)
(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都被罵翻了!傳三星擬跟進

據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旗下科技網站ChosunBiz報導,據手機業內消息指出,三星電子正在考慮在明年上半年發布的Galaxy S21包裝中,不再提供原本隨附的耳機和電源轉接器。

報導指出,不過三星可能考量市場反應,會率先對耳機開刀,即保留電源轉接器,而拿掉有線耳機後,也有助於推銷自家的藍牙無線耳機。

報導還引述業內人士說法指出,三星的Galaxy系列,除了在功能和設計上,與蘋果有不少相似性之外,他們的銷售政策也會互相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