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agSafe達15W假的?! 他實測曝「要花錢買這個」

蘋果MagSafe達15W假的?! 他實測曝「要花錢買這個」 | 華視新聞
(翻攝蘋果官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iPhone 12系列近日開賣,這一次蘋果取消隨附有線耳機、電源轉接器,並推出全新MagSafe磁吸充電配件,不過有人實測發現,想要充分使用最新的MagSafe無線充電,必須額外購買蘋果的20W電源轉接器,才可達到原廠宣稱的無線充電15W。至於舊款iPhone及Android手機,雖然也可以用MagSafe,但都無法達到官方宣稱的最高效率。

要啟動15W無線充 只能搭配原廠頭!

蘋果全新的MagSafe磁吸充電,號稱可以提供iPhone 12以15W高功率的速率無線充電。根據科技網站《macrumors》報導,YouTuber Zollo實測發現,使用MagSafe充電器時,想要達到官方宣稱的15W充電,只能使用蘋果20W電源轉接器。

實測結果如下:

蘋果原廠20W充電器 = 15W

蘋果原廠10W充電器 = 13W

蘋果原廠96W充電器 10W

Anker 30W PD充電器=7.5W - 10W

Pixel 4/5 充電器= 7.5W - 9W

Note 20 Ultra 充電器 6W - 7W

舊iPhone、Android手機 同樣無法達15W

測試中還發現,如果是使用較舊款的iPhone,例如 iPhone 11 Pro Max、iPhone 8 Plus,即便是用MagSafe充電器搭配蘋果原廠20W電源接轉器,也只能達到5W。

至於使用Android手機,MagSafe充電器雖然在技術上相容於Qi無線充電,Android手機也都可以使用,但是MagSafe使用在Android手機上只能達到1.5W,速度慢到幾乎沒有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