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趣味剝蝦賽 眼明還要手快!

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五結鄉,水產遠近馳名,尤其是養殖的白蝦更是鮮甜,當地舉辦水產豐年祭,邀請民眾一起同樂來剝蝦比賽。兩人一組,不只要比誰夾的穩,還得剝的快,笑聲不斷。還有許多小朋友當起天才小釣手,把一尾尾新鮮白蝦釣上岸,再料理成經典的漁夫飯,讓現場香氣四溢。

唉呀不小心掉了趕緊撿起來夾蝦比賽分秒必爭,剝蝦比賽主持人說:「唉喲唉喲不錯喔。」阿伯手指靈活三兩下就把蝦剝的清潔溜溜,另外一組的阿姨們神情專注,誰也不讓誰雖然外頭下著雨,棚子裡的比賽還是相當火熱,能剝的這麼快原來平常都有在偷練,剝蝦比賽參賽者說:「從肚子那邊一口氣把牠拔出來。」另一頭的池子也相當熱鬧,池子裡全是宜蘭五結在地的白蝦,宜蘭五結鄉透過水產豐年祭,讓大朋友小朋友當起天才小釣手,早期漁家為了方便果腹的古早味漁夫飯,現場也由在地主廚重現經典。

主廚林錦成說:「黃色的部分是我們的烏魚子,是我們農民自己曬成的做成烏魚子酥。」蒜片煎鱸魚搭配鮮蝦全是在地食材,大廚還露一手酒香鮮蝦,當然還少不了宜蘭的傳統滋味,主廚林錦成說:「紅露酒我們大部分都拿來飲用,搭配我們五結的白蝦非常的道地。」有吃又有玩還能學到料理秘訣,民眾也享受到不一樣的鮮甜海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