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監獄首起確診!菲律賓通緝犯入境服刑 二採呈陽性

國內監獄首起確診!菲律賓通緝犯入境服刑 二採呈陽性 | 華視新聞
桃園監獄外觀。(翻攝Google Map)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傳出首起監獄收容人COVID-19確診病例,從菲律賓返台的40歲周姓通緝犯,27日晚間從菲律賓搭機返台,一採時呈陰性,被航警送往桃園監獄服刑。但他入獄後,表示雖然採檢為陰性,但有出現咳嗽症狀,桃園監獄為求慎重,通報衛生局二採,昨(29)日二採確診,轉往桃園醫院隔離治療。

在國外就不舒服 二採呈現陽性

40歲周姓男子曾犯下傷害致死罪,被判刑5年4個月,但他遭判刑後就潛逃至菲律賓,遭到通緝,27日搭乘班機返國,下機時採檢,結果呈現陰性,隨後送往桃園監獄服刑。

桃園監獄表示,周男27日晚間入獄,在機場採檢為陰性,但他表示,在國外時人就不舒服,有咳嗽症狀,醫生起初以為只是小感冒,但為求慎重,還是通報桃園市衛生局進行二採,昨天下午結果出爐,呈陽性反應,確診COVID-19。

入獄單人舍房 接觸人員少

桃園監獄強調,當時早有準備,入獄後就是單人舍房進行居家檢疫,接觸的人員並不多,且收容檢疫期間,監所人員都有穿著防護衣,但還是會進行居家隔離,此外並加強消毒工作,相關案情還是要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

桃園市衛生局今天凌晨也做出簡短聲明,表示本案的相關疫情調查內容以及接觸者匡列等情形,屬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詳細情況將統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