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起禁外籍人士入境 1/15起本國籍「居家檢疫升級」

1/1起禁外籍人士入境 1/15起本國籍「居家檢疫升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出現第一起英國變種病毒案例(案792),因此指揮中心也加強了邊境管控機制,從2021年1月1日起除非有特殊狀況,非本國籍旅客暫緩入境;1月15日起本國籍旅客除了以前要求的登機前的檢測陰性外,現在還更嚴格要求居家檢疫相關措施。

非本國籍禁入境 本國籍要用「升級版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英國最早發現變種病毒,並不代表病毒源自於英國,還需要進一步的調查,但是現在歐、亞、非都發現蹤跡,所以指揮中心也決定要實施更嚴格的管控。

陳時中表示,這次的措施分為兩部分,一個是本國籍,另一個是非本國籍。非本國籍的部分,2021年1月1日起非本國籍的旅客暫緩入境,除非有特殊狀況,包括商務履約、外交人員、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等等。本國籍的部分則是居家檢疫變嚴格,陳時中說,1月15日起開始升級版的居家檢疫/隔離,除了原本要求的以外,現在規定居家檢疫,一戶只能住一個人,意思就是居家檢疫的地點,只能住居家檢疫者,家人朋友都不能同住,非居家檢疫者不能在裡面。陳時中解釋,主要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居住在防疫旅館來集中檢疫,在社區當中構築一個比較堅強的防線。

1/1起禁外籍人士入境 1/15起本國籍「居家檢疫升級」 |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