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寒流週四報到 低溫恐下探5度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超強寒流已經南下往台灣來,氣象局預估星期四白天就能感受到威力,威力最強會從7日星期四晚上持續到9日星期六。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7度,西部桃園、新竹沿海空曠地區預估只有5度,如果強冷風襲來,體感溫度可能0度以下。這波寒流的水氣足,預計北部1千公尺以上高山,中部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飄雪的機會!

買衣服民眾說:「我買這件立刻穿你買了立刻穿,太冷了這件現買現穿,跟老闆娘同一件直接穿不用拿著,今年有(跟前幾年比)比較冷嗎,比較冷啊很冷,我家那邊差不多9度,你住哪裡(新北)烏來。」,冷颼颼!新衣服可沒辦法放到過年,今年的冬天真的像冬天,老闆娘的大外套終於能見見世面,服飾店業者黃太太說:「最近人家比較需求買一些刷毛的。」,買衣服民眾說:「這個冬天有沒有比較像冬天感覺,真的不像你看我都沒有穿外套。」

這位姐冬天不靠暖氣靠的是一身正氣!但咱們不行!寒流星期四開始就要吹僵了你的臉,一路急凍到星期六。這波寒流最低溫,中部以北和東北部7度在撐,南部剩9度,花東10度,西部沿海空曠區,只有不停發抖的5度,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寒流影響最明顯時間點,大約會是在禮拜五一整天,到禮拜六的清晨,寒流南下伴隨比較強的風,桃園跟新竹這些地方,比較靠近海的鄉鎮,體感溫度是有可能出現零度,甚至零度以下現象。」

不只裹著強風襲來,還夾帶豐沛水氣,北部東北部7日、8日星期四、五兩天,撐傘的手逃不過凍僵的又濕又冷,高山也有機會跟寒流共度白首,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預計在水氣比較多的時候,7號8號禮拜四禮拜五的時候,下雪機率是比較高的,北部跟東北部地區,大約是1到2千公尺的高山就有機會下雪,如果水氣跟溫度配合良好,中部3千公尺以上高山也有下雪機會。」

星期天總算能收傘,各地也小小回溫還有太陽冒出頭不過就冒出一下下,氣象局預估,下星期一又一個強烈冷氣團又鋪天蓋地而來,凍僵的手繼續搓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