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空氣! 今晚到明晨恐探12℃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今(14)日起床應該都有感覺天氣變得很冷,因為東北季風發威,這一波是今年入冬最強冷空氣,今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的頭屋是13.5℃,而今晚到明日清晨還可能下探到12℃,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來聽聽氣象局的最新說法。

氣象局表示這一波今年入冬最強冷空氣,許多地區會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從今日一路冷到星期四,尤其台灣的北部和東北部地區最冷,迎風面更有可能下起大雨,又濕又冷的天氣讓體感溫度更低。

至於中南部雖然天氣比較晴朗,但是入夜之後溫度也有可能下探到15度和16度,日夜溫差大,也要做好保暖工作。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那今天入夜之後到明天清晨,到週二清晨我們預期,在北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14度,到15度左右的溫度,那就目前的強度上來看,假如市區溫度有降到14度的話,不排除還是有,達到大陸冷氣團的可能,那在中南部跟花東的話,低溫大概有16度到18度左右,有些空曠的地方可能,還是有15度左右的溫度出現,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地區,未來一週都是比較容易下雨的狀態,尤其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