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疫所訂房率46% 中國返台者訂房佔多數

檢疫所訂房率46% 中國返台者訂房佔多數 | 華視新聞
(翻攝王必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疫情持續嚴峻,從國外回來的國人都要居家檢疫14天,現在因為英國變種病毒出現,國外旅客除了某些特定條件者,皆暫緩入境,而居家檢疫者也必須一人一室,導致檢疫旅館一房難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集中檢疫所,讓國外回來的民眾訂房,沒想到卻有中國台商抱怨「像監獄」,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也在臉書上貼出所有房型,強調「並不像監獄」,今(9)日的記者會上王必勝也報告目前訂房狀況,現在訂房狀況約4成3,以中國返台者居多。

中國返台訂房最多! 1/12迎來第一批入住者

王必勝表示,截至今天中午12點,1500間的檢疫所房間共有685人訂房成功,約4成6訂房率,以中國返台者居多,1月12日就會有迎來第一批入住者。以時間推算,1月28日前的入住者,都可趕上除夕年夜飯,成功跟家人團聚。

被說檢疫所房間像監獄,王必勝今天也在臉書上表示:「集中檢疫所的設置場地是很多元的,過程也相當艱辛。從外觀上看,有度假風、宿舍風、古典風、軍事風……但我們重視的是『集中檢疫』的原則: 確實一人一室獨立衛浴、嚴格的感染管制作為、安全清潔的環境、健康狀況的監控,還有溫馨細心的服務態度,務使14天的集中檢疫能順利完成,並讓受檢疫者感到安心安全。綜合各處所多次的滿意度調查,平均都90~95%的住民表達滿意。」最後他強調「一點也不像監獄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