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確診暴增 倫敦進入重大事件狀態

英確診暴增 倫敦進入重大事件狀態 |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 英國

英國疫情持續嚴峻,加上變種病毒夾擊,現在倫敦每30人就有1人確診,病床可能出現短缺,倫敦市長宣告,倫敦已經進入重大事件狀態。雪上加霜的是,美國白宮透露,當地可能出現新形成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恐怕已經在美國傳播,而且傳染力可能高出50%。對此,國內專家表示,台灣要繼續落實防疫才是最重要。

過去一個星期,可以說是美國爆發新冠病毒疫情以來最嚴峻的一段時間,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過去7天,平均每天新增22萬例以上的確診,每天至少2700多人病故,當地時間星期四單日死亡人數更是新高,而雪上加霜的是。

美國CNN主播說:「關於疫情的最新消息,來自白宮防疫小組的警告,美國可能出現本土的變種病毒株,並在社區擴散傳染力也更高,過去三天全美的病故人數,可以看到星期四(當地時間)單日死亡人數已經超過四千人。」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表示,地球上可能有數種病毒同時進化,目前有強烈可能性顯示美國出現本土變種病毒,但可能要花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找出某種特定的病毒株,對此國內專家也認為預防勝於治療。

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我們這個疫情的控制,主要不是看病毒的傳播力,而是看人為的努力,像是台灣防疫政策做得很成功的話,不管(病毒)怎麼突變它都不會進來。」

從美國疫情曲線來看,可以發現秋冬疫情擴散的速度幾乎達到春夏時的2倍,這是因為大部分呼吸道病毒在低溫環境下可以存活比較久,所以在秋冬的傳播速度都比較快。

像是英國已經連續超過一個星期,單日確診人數每天突破5萬例,昨(80日又新增6萬8千多起確診,並再多1千3百25人死亡,這兩項數字都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記錄,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宣布,倫敦已處於重大事件狀態。倫敦市長沙迪克汗說:「我今天必須宣布重大事件的原因是,我擔心這種病毒已經失控了。」

現在倫敦每30人當中就有1人確診,倫敦的醫療院所不堪負荷,病床數已經不夠用,倫敦市長因此警告,除非病毒擴散速度迅速下降,否則民眾還是乖乖待在家裡,避免有更多人染疫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