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群聚擴大 鄭文燦宣布10措施:民間尾牙建議取消

部桃群聚擴大 鄭文燦宣布10措施:民間尾牙建議取消 | 華視新聞
(翻攝鄭文燦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衛福部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擴大,目前醫院的感染案例延伸到了機場捷運的摩斯員工,足跡也遍及了南門市場等地,為了防堵疫情持續擴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9)日也宣布10項新措施,包括「桃園燈會取消」、「南門市場今明停市」等等,鄭文燦也提醒民眾「疫情還沒有結束,不能掉以輕心」。

10項措施盼抑止疫情 鄭文燦建議:民間尾牙取消

鄭文燦在臉書宣布,桃園市政府執行下列措施,包括「桃園燈會取消」、「新春發福袋行程取消」、「市府團拜取消」、「學校結業式改用廣播宣導」、「大型集會或群聚活動建議停辦或延期」、「商場、市集停止試吃、試用」、「南門市場今明停市消毒」、「所有市場攤商及民眾強制戴口罩」、「桃園市11家應變責任醫院停止探病、陪病者只限1人」、「政府機關尾牙取消」、「民間尾牙建議取消」。

給一線醫護支持 鄭文燦:疫情為結束別掉以輕心

鄭文燦說,桃園市政府隨時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密切聯繫,市政府會逐步視疫情發展持續調整。疫情還沒有結束,不能掉以輕心,採檢、疫調還在持續進行中,建議大家做好防疫措施,務必做好勤洗手、戴口罩、量測體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提醒大家,如果有症狀或疑到過高風險地方,可以撥打1922專線或是衛生局專線03-3363270,尋求協助。

鄭文燦表示:「請大家對於第一線醫護人員,一定要充分支持,他們承擔最重的壓力,是我們最重要的後盾,希望大家給他們溫暖的支持,也請不要給予醫護人員貼標籤;同時,市府衛生局以及相關同仁也會給予最大支持與協助,請大家與我們一起努力克服疫情的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