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感染再添1例 案839祖母也確診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再新增一例,是案839護理師的祖母,兩人曾經同住過,匡列為接觸者後就一直居家隔離,12日第一次採檢陰性,18日出現發燒症狀,如今確診。

而越南籍看護的感染源究竟是誰?指揮中心研判是一開始感染的醫師案838,疑似因照顧病患有接觸,所以遭到感染。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了更多案863護理師一家人在桃園活動的足跡,提醒民眾出門一定要做好防護。

咳了又咳,指揮官陳時中看起來有些虛弱,境外加本土確診內外夾擊真的忙翻了,的確防護該做好,因為本土個案再添一例案870,是一開始確診護理師案839的祖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他們同住那,她在第一次的時候也有採檢過,那個時候是陰性,不過他1月11日已經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

而19日確診的案869越南籍看護,感染的疫調也出爐了,研判最有可能就是一開始感染的醫師案83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可能是在1月7號跟838有在工作上有接觸,838因為他是一個住院醫師,他的足跡比較廣,那9B的剛好有一個病人,有相對的一個比較緊急的狀況,然後外看就在這個地方,所以就被傳染到。」

同時也公布更多案863和案864這對夫妻,和女兒案865這一家人的活動史,包含1/12到過廣德海鮮餐廳,1/16在桃園的台北大腸蚵仔麵線、福隆粩、一品金湯豆漿王,和麥當勞等等足跡遍布桃園各地,就怕疫情在社區延燒,指揮中心也建議大型活動,希望能延後辦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挑戰其實一開始,它不算是最大一開始在面對,可是發生到現在應該是說,到目前來講最大的挑戰。」挑戰不只考驗著社區的防護網,還有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士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一定要撐住那全民都是我們的後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