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864接觸者工作場所 101聲明:高標防疫

蔡婷育 陳明彥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接觸者遭到隔離!台北101大樓內某會計師事務所,今(20)日向內部員工發公告,有一名同仁在1月17日曾經和桃園醫院確診者案864護理師的丈夫接觸,並且在隔天進到101上班,目前採檢陰性。指揮中心也證實,相關接觸者目前都已經返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我們的記者也和101內某公司的員工取得聯繫,這名接觸者上班的樓層,咖啡廳目前都還開放使用,但101已經發出公開聲明,強調會以最高標準來進行全面防疫。

下午的101辦公大樓,不少員工出來領取外送餐點還是戴著口罩,被問到案864護理師丈夫的接觸者18日還來上班,大家都難掩緊張心情,上班族說:「我們是三十幾樓,有接到新聞之後整層都有在消毒。」,記者VS.上班族說:「(聽到消息會有點緊張嗎),還是會啊對啊,可是就是自己注意好就是了。」

雖然沒有和案864同住,不過他們在1月17日下午曾經短暫接觸,在1月18日有進到101上班,雖然當天就進行通報,但他接觸了高達10名的員工,目前他們都已經返家進行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已經居家隔離採檢也陰性,大家就是小心就好不要太驚慌。」

我們也找到和這名接觸者,在同樓層上班的員工,他透露目前咖啡廳照常開放中,但大家已經紛紛在自己的位子,用力噴酒精消毒,同樓層工作員工說:「他們62樓有咖啡廳,也是跟我們同一層樓,(開放的空間嗎),對它還是屬於半開放,你只要電梯卡可以上的去,基本上都可以去那邊消費。」

除此之外他也說35樓的員工餐廳,下午也還是有不少人在用餐,101稍早也發聲明,每小時會執行4次全棟空調換氣,每半小時會消毒電梯內外按鍵鈕,用最高標準來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