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 3縣喊公務員別出差桃園

吳權原 陳能振 黃冠傑 陳知學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自從桃園發生院內感染新冠病毒本土案例增加後,澎湖縣下令禁止縣府員工去桃園出差,並呼籲民眾減少去台灣看病,雲林縣及苗栗縣也都呼籲公務員不要到桃園出差,疫情期間為了更謹慎防疫,桃園意外被視為禁區,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防疫同心,大家要一起合作抗疫。

近期新增的十個本土案例足跡都在桃園,自從桃園發生院內感染,各縣府紛紛禁止員工到桃園出差,澎湖縣就開出第一砲,澎湖縣政府行政處長陳其育說:「他們(確診者)的足跡都集中在桃園一帶,所以我們澎湖這邊決定從即日起,我們縣府的員工現在一律到桃園出差。」

澎湖縣這話說來有理,但聽在防疫第一線的桃園耳中,作何感想?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防疫同心全民防疫這場戰爭才會打贏。」

澎湖縣維持零確診佳績,防疫超前部署,新春團拜等聯歡活動通通取消,雲林縣及苗栗縣也跟進,呼籲員工不要去桃園,在防疫期間扛下重責的桃園,除了是國境的大門,還為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的民眾回國提供防疫旅館入住,如今因為風險大被各縣府視為禁區,但疫情考量安全第一,合作抗疫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