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防疫保單民眾搶破頭!她揭:這4種狀況不理賠

500元防疫保單民眾搶破頭!她揭:這4種狀況不理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產物保險公司推出「防疫保單」,只要民眾因法定傳染病而被隔離,就可以領到補償金最高10萬元,讓民眾擠破頭,想趕緊投保,昨(25)日全台各地都出現排隊人潮。不過這張保單有無什麼疑慮?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日提醒,該防疫保單針對4種狀況是不賠的,民眾一定要注意。

防疫神單保費便宜 全台民眾排隊瘋搶

林楚茵今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台灣產物保險推出了保費僅500元,並且當被保險人收到政府機關開立的隔離通知書、隔離治療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便能獲得10萬元的理賠。由於保費低廉,造成了許多民眾熱烈投保的情形,相信大家也在近來的新聞中有看到。

林楚茵說,然而,看到這樣的現象,不禁讓人有些擔心。因為如果保額和實際發生的損失相距若過大,就可能衍生有人試圖藉由保單不當利得的道德風險。這幾天網路上也在流傳,民眾受採訪時,認為投保這份保單可以賺錢的發言。

保險為了賺錢?林楚茵:這4種狀況不理賠

林楚茵指出,這份保單會針對以下狀況不予理賠:

1. 被保險人前往疾管署發布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屬第三級的地區。(目前全球皆為第三級地區!)

2. 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生效前已出境且在保險契約生效後因入境中華民國致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

3. 依中華民國各政府機關命令限制或禁止特定區域之不特定人外出之封鎖措施。(如本次部桃事件)

4. 被保險人之故意行為(包括自殺及自殺未遂)、犯罪行為、非法施用防制毒品相關法令所稱之毒品。

林楚茵強調,也就是說,保險公司也預期到可能有人會故意在投保後,前往可能會被隔離或甚至染疫場所的風險,所以禁止了這樣的行為!防疫需要全民一起努力,防疫相關的保險,是當我們面對突發情形時的保障,絕非拿身體健康換取意外之財的途徑,請大家都要注意自身的健康,一起鞏固防疫的安全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