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近5千人 中市宣布防疫升級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春節快要到了,台中市府統計,國外返鄉過節居家檢疫的人數已經來到4955人,未來兩天還會繼續增加,因此市府宣布防疫升級,戶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下活動建議停辦或改線上,傳統市場、大型賣場、各大宮廟、交通場站和計程車,要增加消毒次數,還有所有醫療照護院所,限制只能一人陪病,探病建議全面禁止,防堵肺炎疫情擴散。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絕對不能夠掉以輕心,務必要加強宣導防疫。」農曆春節腳步近,台中市國外返鄉居家檢疫的人數,已經4955人,因此市府宣布防疫升級,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應該要居家檢疫,卻在檢疫期間趴趴走的人,沒有公德心我們也絕不寬待,絕對予以重懲。」

市府也宣布,現在開始,全市計程車加強消毒,非法旅宿稽查,嚴格禁止日租套房招攬居家檢疫民眾住宿,傳統市場大型賣場,各大宮廟還有交通場站,也要增加消毒次數,三大年貨大街停辦,以及,醫療照顧院所陪病人數,依中央規定只能一人陪病,探病建議全面禁止,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除了安寧病房,或是特殊重症病房的需要,原則上這個探病原則上都是禁止。」

市府強調,只要是戶外五百人室內一百人的活動,建議停辦或是改線上,尤其,春節時,民眾最愛到各大宮廟拜拜領紅包,市府也建議一定要控管人潮和減量,民政局也架設,宮廟即時看,可以線上了解宮廟人潮,台中市景點多,觀光旅遊局也在32處景點,像是逢甲商圈,市民廣場,谷關溫泉周邊道路,大坑風景區,架設即時影像監控,發現景點人多就不要再前往,避免群聚增加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