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池玩耍小砂石卡耳道 童耳膜破裂

彭冠霖 黃品瑄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看到這起意外,小朋友原本開心到遊樂園玩耍,卻因為砂池裡面的砂礫卡進耳朵,小朋友下意識的用手去挖,想把砂礫拿出來,但是卻讓砂礫越卡越深,最後導致耳膜破裂,家長很難過,說「不希望有其他小孩再受害」,業者也回應,現在砂池已經有提供耳罩,加強安全措施。

一顆大約0.5公分的砂礫,就這麼不大不小剛剛好卡進耳朵裡,小朋友原本伸手想自己挖出來,怎麼知道越挖越深,到最後把耳膜都弄破了。家長說:「聽力檢查隔週一做的結果,左耳的損傷程度已經跟右耳相差25分貝。」實在太喜歡到遊樂園,喜歡到在裡面跑來跑去,但是這開心的代價,家長真的承受不起,家長說:「除了標語立在那邊之外,進到這個場所必須,工作人員一定要告知家長這個東西的危險性,所以家長請務必在池子內,我希望我的孩子是第一個,他也是最後一個。」

業者表示,這砂池裡用的是「奈米陶瓷砂」,不會有粉塵也不會發霉,還可以水洗,當初考量到衛生問題才決定選用這種砂礫,場館內都是按照法規設置,事情發生後,現在也提供耳罩,加強安全措施。家長的視線也要緊盯小孩,畢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