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北東濕涼.明水氣少 初五晚起轉冷

朱培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13)日初二回娘家、受東北季風影響、雖然北部東部有雨、但整體來說都還是有空檔、不過外出最好還是攜帶雨具備用、明天開始天氣會變得更穩定、中部以北雨更少、中南部地區都是晴朗的、倒是日夜溫差大、好天氣會一直到開工才變天、北部東部又會轉冷!

工作人員說:「要保持一點距離喔。」台北陰雨綿綿,就算穿外套拎著傘,可擋不了想逛街的心,位在西門町的日本24小時百貨,過年期間,依舊人潮滿滿,工作人員說:「天雨路滑放慢節奏以免跌倒喔。」

隊伍一路綿延好幾公尺,預估下午人潮會更多,因為雖然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濕涼,但雨勢斷斷續續還是有空檔,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桃園以北或在東半部地區,的降雨機率比較高,而且水氣在未來這幾天,是會稍微減少一些,所以中間其實會有越來越多降雨空檔。」

值得注意的是,氣象局還是針對雙北市山區,宜蘭發布大雨特報,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南北兩樣情,中南部地區則都是多雲到晴,今天白天高溫在中部以北、東部地區,可以來到25度,南部還有2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相當大,明天開始北部雨變少,南部天氣更好,一直到開工又要變天,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初六的時候,由於有下一波的東北季風影響,因此到時候北部東半部的氣溫,還會再稍微下降一些些,會有一些局部的降雨,至於中南部雲量也會稍微多一點點,中部以北地區,可能會出現12到15度左右的低溫。」

得好好把握接下來幾天,比較穩定的天氣,別老往室內跑,不妨到戶外走走,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