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年開工心願 上班族最想加薪 

羅立芸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明(17)日初六是開工日,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高達七成上班族開工最想對老闆說的話,就是什麼時候輪到我加薪?調查發現,上班族普遍希望,金牛年公司能幫自己調薪6.4%,如果以月薪4萬2千元來估算,大概每個月薪水能增加2700多元,相當於每天可以多買一個90元的雞腿便當。不過,加薪除了靠實力,有時候也很靠運氣。像是台北含金量最高的內科園區,就有不少上班族和新進駐內科的企業老闆,會在開工這天到當地的洲子福德廟拜拜,祈求土地公保佑工作順利!

臉上笑容和藹可親,這尊土地公是內科人開工必「拜」,廟公黃栢仁說:「福德正神正主神,差不多有130年(歷史),我們附近公司的人都會來這拜拜,求平安順利,大家都大賺錢。」隱身在台北內湖科學園區的巷弄裡,這間土地公廟有百年歷史,不論是新進駐內科的企業老闆或是剛到內科上班的新鮮人,都得拿著甜點來拜碼頭,希望土地公保佑工作順利,因為新的一年,為生活打拚的人都夢想著。民眾吳先生說:「我做生意的,生意順利就好了。」民眾吳先生說:「健康平安賺大錢,當然最好是(加薪)5%以上。」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高達七成的上班族開工日最想跟老闆說,加薪好嗎?而且只要一點點就滿足了,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說:「新春開工以後呢,可以平均獲得公司調薪大概6.4%,(月薪)42000多來換算,大概是希望一個月月薪可以多2700多元,除下來日薪大概是多90幾塊錢,等於大概希望加薪幅度,可以多買一個雞腿便當。」

不過人力銀行也發現,開工後只有68%的企業有意願調薪,平均調薪幅度4%,低於上班族的預期,所以也有超過一半的上班族萌生跳槽意願。年後轉職潮醞釀中,就看老闆們有沒有辦法留住員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