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最快7月施打 效力堪比輝瑞

潘建任 廖子瑄 報導  / 台北市

疫苗即將抵台預定三月開打,26號指揮中心公佈了新的公費疫苗接種順位,特別新增第四順位的運動選手和外交人員。另外國產疫苗更是出現好消息,最快可能七月就能開始施打,國產疫苗不但加緊步伐趕進度,疫苗實際的品質與效益更是能與輝瑞疫苗同等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公費疫苗接種順位,從原先九類增為十類,特別新增特殊需求出國者,像是運動選手和外交人員,而新的公費疫苗接種順位出爐,第1順位為醫事人員,第2為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3第一線工作人員航空機組員、防疫車隊駕駛等,第4順位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外交人員以及運動選手。

第5順位警察、憲兵,第6順位社福照顧人員及受照顧者,第7順位為如軍人,第8順位為65歲以上長者,第9順位為19到64歲嚴重疾病患者,第10順位為50到64歲成人,自費疫苗也出現曙光,指揮中心表示如果實施接種1-2個月後,國內疫苗有剩餘,將由指揮中心評估釋出施打數量,另外國內的疫苗也傳出好消息,最快七月就能施打,也不輸國外。

醫師林應然說:「國產的這個高端疫苗,其實是蛋白質重組疫苗,它可能會排名跟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等同的一個效力。」國產疫苗加緊步伐同時,品質與效力不輸國外,期待能盡快完成試驗,帶領台灣脫離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