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核准 輝瑞疫苗可保存在-20°C環境

美FDA核准 輝瑞疫苗可保存在-20°C環境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報導  / 美國

美國輝瑞疫苗,本來要儲存在攝氏零下80度到零下60度之間的超低溫,增加運送和保存的困難度,但輝瑞經過研究發現,保存在零下20度也沒問題,一般藥局的冷凍櫃就能保存。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25日也核准了這項,變更儲存條件的申請。保存溫度大幅改變,疫苗的效力和安全性,會不會受到影響,我們也訪問了國內病毒專家的看法。

美國持續對抗新冠疫情,疫苗方面傳出好消息,原本要儲存在攝氏零下60到80度超低溫的輝瑞疫苗,現在確定可以保存在攝氏零下20度,一般藥局的冷凍庫就能做到,輝瑞疫苗變更儲存條件的申請,25日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大幅提高疫苗運送和儲存的便利性,疫苗解凍之後,一樣可以在普通冰箱保存5天,稀釋後也一樣要在6小時內使用完畢,FDA放寬儲存條件,輝瑞疫苗的效力和安全性會不會有疑慮,國內病毒專家施信如認為,不用擔心。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因為在FDA審核的時候,就會考慮到實驗數據出來,所以一定要很穩定,才可以開放這樣子的儲存條件的改變。」施信如也說,相較於過去的蛋白質疫苗,像輝瑞這樣的RNA疫苗是未來趨勢。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現在發現RNA可以達到很不錯的效果,安全性也是都很OK,所以這是將來一個趨勢。」疫苗越來越進步,施打數量也不斷增加,美國總統拜登上任37天,已經完成5千萬人的疫苗接種,達到預期目標的一半,就希望疫情盡快出現轉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