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7民主派人士遭起訴 陸委會:萬分沉痛

港47民主派人士遭起訴 陸委會:萬分沉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警方上個月6日,以去年的立法會初選,涉嫌違反「顛覆國家政權罪」,大動作逮捕55名民主派人士。當中有53名獲保釋的民主派人士,原本4月才需續保,但港警今(28)日勒令,所有已經獲得保釋的民主派人士,必須要提前到今天報到。但其中卻有47人,包括香港大學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前議員區諾軒,趙家賢等人,被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到起訴。對此我國陸委會發表聲明表示「萬分沉痛」。

陸委會:將民主自由權利還給港人才能讓香港長治久安

陸委會表示,對於香港多名民主派人士,因參與去年香港立法會初選遭控顛覆國家政權事,表達高度關切,亦對傷痕累累的香港民主及人權,感到萬分沉痛。

陸委會指出:「香港民主派的立法會初選,早在過去即有前例。不論過去或現在,民主派人士的出發點,歸根究底都只是愛香港的初心。過去能做,但現在卻被解讀為顛覆政權,相信各界都難以接受。我們鄭重呼籲中共,一味蠻橫打壓,只會引發更多的對抗與敵意,無助於香港的繁榮與穩定,只有將民主自由權利還給港人,才能讓香港長治久安。」

陸委會說:「蔡總統曾表示,只有民主制度,才能出現自我節制、勇於反省的政府。現處於黑暗逆境的香港民主,也讓台灣更珍惜、堅定守護我們的民主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