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捕將滿3年...李淨瑜盼能通「親情電話」

李明哲被捕將滿3年...李淨瑜盼能通「親情電話」 | 華視新聞
李明哲妻子李淨瑜(翻攝尋找李明哲)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被捕將滿3年,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今(18)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說,3年來都沒有收過李明哲的「平安信」,盼中國政府可在現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的現在,讓李明哲與自己通個「親情電話」。

李明哲遭捕近3年 妻子沒收過「平安信」

李明哲2017年3月從澳門入境中國時被捕,後在同年11月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遭判5年有期徒刑,目前仍在中國監獄服刑中,李明哲被捕至今將滿3年。

李淨瑜今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天是李明哲在中國被捕、坐牢滿3年的前夕,這3年來,自己得透過每個月前往中國湖南探監,才能知道李明哲是否仍然健在。3年來,自己都沒有收到李明哲的平安信,李明哲也不能像每個中國受刑人那樣,每個月都可以打「親情電話」回家報平安,「3年來,我都強忍下來」。

武漢肺炎爆發 李淨瑜擔心李明哲健康狀況

李明哲坐牢滿3年前夕,卻碰上武漢肺炎爆發,李淨瑜談到,就像大家知道的,這3個月來,武漢肺炎正向全世界放射。中國監獄禁止自己前往探監,「這是天災,我和家屬都能體諒」,但是從媒體上得知中國已有幾個監獄有受刑人感染確診,自己及家人的不安、焦慮可以想像。

她說,這段日子努力透過台灣政府傳達這個恐慌,希望能獲得李明哲仍然平安健康的訊息,結果是這個恐慌加上失望一直延續著。

李淨瑜送交之申請書(翻攝尋找李明哲)
李淨瑜送交之申請書(翻攝尋找李明哲)

李淨瑜:只要聽到李明哲說「我還活著」就好

李淨瑜指出,多日前只好又透過陸委會轉達一份正式的申請書給中國監獄,希望在這個天災持續中,允許李明哲和自己通個親情電話,「我只要聽到李明哲從遙遠的苦牢中對我說一句『我還活著』,我就放心、滿足了」,知道這個申請書中國方面已經收到了。

她最後向中國政府喊話,「哀求強大的中國政府,讓我聽到李明哲親自對我說『我還活著』就好,拜託強大的中國政府施捨這個恩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