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不吃又不想丟?清潔員曝常收到民眾請「過期咖啡」

自己不吃又不想丟?清潔員曝常收到民眾請「過期咖啡」 | 華視新聞
垃圾車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常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似乎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去倒垃圾的時候,意外聽到垃圾車上的隨車清潔人員在與同事聊天,才發現清潔人員時常會收到民眾贈送的「過期飲料」,讓他十分震驚又傻眼,直呼「幹嘛拿過期的東西請他們喝,清潔人員也需要被尊重!」貼文曝光引起許多討論。

清潔員常被請喝過期咖啡?全場怒轟:假好心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分享,自己去倒垃圾的時候,意外聽到一名隨車清潔人員問同事「這個咖啡過期你敢喝嗎?」,由於原PO與該位清潔人員時不時會互相關心,讓他忍不住插嘴向清潔員發問「幹嘛喝過期的啊?」沒想到對方竟回答,「很多人常常都拿過期的請我們喝,其實感覺很差」。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原PO聽完後感到很震驚,忍不住發文替他們抱不平,「幹嘛拿過期的東西請他們喝啦!他們也需要被尊重好嗎?」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關注,不少人都認為這樣的行為很誇張、不可取,紛紛留言「真的很沒禮貌,拿過期的給人家」、「誇張,幹嘛假好心,沒人強迫他們請客啊,拿過期的給人家幹嘛」、「素質很差耶!假好心」、「過期我會自己喝,要請人喝就要請正常的」。

此外,也有網友遇過類似經驗,指出「我家附近也是有一個幫忙倒垃圾的一位弱勢的阿姨,也是都有人拿過期東西給他吃, 然後他吃到掛急診,都是里長幫忙送醫 ,很可憐,我媽媽都會多煮都給他吃讓他溫飽」,也有人說「不要小看垃圾車的隨車清潔人員,現在環保局福利待遇好,所以很多人去考,考上的正式清潔從業人員都有一定的水準,也不會亂喝人家給的飲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