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若成行 陳時中:檢疫將會放寬許多

台帛旅遊泡泡若成行 陳時中:檢疫將會放寬許多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閉鎖全世界,全世界大部分的人很久沒有出國走走,而台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有譜,外界相當關心是否可以盡快且順利的成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召開記者會,被問到許多關於台帛旅遊泡泡的問題,包括當地疫情、綠色通道、旅遊泡泡是否可以擴大等等,指揮官陳時中也都一一解釋,若台帛旅遊泡泡成行,檢疫將會放寬許多,讓通行比較無阻一點,而今天交通部、衛福部和外交部的次長會對此做出初步的定案。

若台帛旅遊泡泡成行 檢疫將會放寬許多

陳時中表示,旅遊泡泡的評估非常重要,帛琉目前都是0確診,如果旅遊泡泡成行,相關的檢驗也都是台灣的機構來設置,所以相關檢驗都是成熟的。他並指出,自己對於帛琉的環境安全相當有信心,另外如果要成行,一定會放寬檢疫規定,如果檢驗跟現在一樣繁瑣,那就有泡泡之名無泡泡之實,怎麼樣能夠更自由交流,是正在研議的方向。

另外陳時中提到,旅遊泡泡是雙方互相的,台灣和帛琉可以互相往來,雙方互通,不過帛琉如果來台灣主要會以醫療為主並非旅遊,如果是來就醫的就不會完全依照旅遊泡泡,畢竟還要考慮到進出會不會造成院內、社區感染,進醫院就會比較嚴格。

綠色通道啥意思? 陳時中這樣解釋

我國與帛琉正在推行的是「綠色通道」,陳時中解釋,綠色通道表示是通行無阻的意思,沒什麼阻隔,加上簡單的檢驗,下午交通部、外交部和衛福部的次長會溝通,做出初步的定案。

旅遊泡泡擴大其他國? 陳時中曝思考點...

記者會上,指揮中心也被問到:「除了帛琉以外還有哪些地方是可以推行旅遊泡泡?」陳時中強調,有些新南向國家在進出上還有他的侷限性,現在的想法就是先把帛琉旅遊泡泡順利推行,再思考要不要逐漸擴大。

陳時中也說,目前國際中,僅20個國家地區沒有疫情發生,主要會從疫情的狀況來思考,越南有可能,但是越南現在又有幾個地區開始有疫情,相對來說也不是台灣旅遊的熱點,對方也沒有提出相關需求,所以現在以與台灣友好的邦交國為主,比較有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