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4/1首發! 交通部建議:要保這些險...

台帛旅遊泡泡4/1首發! 交通部建議:要保這些險...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宣布開放台灣及帛琉旅遊泡泡,指揮官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和交通部次長祁文中都一同出席說明。陳時中說明,旅遊行程的規劃須遵守5大原則,包括「團進團出,不可安排個人行程」、「規劃行程以避開人潮或劃定區域與當地住民區隔為原則,預先選定適當停留地點、旅遊路線」、「採全程定點接駁,接駁交通工具應每日加強清潔消毒」、「旅客僅限入住取得帛琉當地衛生單位認可具『安全防疫相關認證』旅館」、「餐廳用餐需有專屬用餐區及適當分流,妥為規劃入出動線及座位安排,維持適度社交距離」。

旅遊泡泡機場檢疫一次花多久時間? 交通部說明

指揮中心也針對參加者設下條件,包括「6個月內無出入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情形」、「3個月內未確診COVID-19」、「出發前須做核酸檢驗陰性」等。

關於檢驗問題,有媒體問到「若在機場驗出確診該怎麼辦?」陳時中表示,當然會直接送往醫院治療,同住家人、親密接觸者也會檢測並做疫調,其他的團客沒有治療檢疫的考慮,該團停止出團也會有可能,不過機率非常低。

至於機場檢測部分,祁文中說,出境旅客會分批採樣、分批送檢,分批登機,會盡量以最短的時間完成,目前預估整個檢疫過程會達4個小時到4個半小時。

旅遊泡泡出國要保什麼險? 交通部這樣建議

被問到「若旅客在帛琉當地確診」,陳時中說,在當地的話由當地醫護做判定,採檢若確診則在當地醫療,避免移動,但是還是要尊重病患意願,如果願意包機返台,費用就要自己出,所以建議可以投保相關的保險。

而出團的相關費用,由哪些旅行社來規劃?祁文中指出,未來規劃行程會由華航和曾經操作過台帛行程的旅行社洽談,等協調好後會讓外界了解,團費的話不會訂上限,但是會跟業者詳談,讓價格合理符合市場機制,去回都要做核酸檢測,費用也都會包括在團費當中。祁文中也建議,想要去帛琉的民眾,除了一般旅遊的保險產品外,可以考慮包含「醫療專機候送」、「住院醫療」等項目。

日前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提及,如果帛琉旅客來台,將會以就醫比較多,對此陳時中說,將會簡化居家檢疫措施,但是進到醫院還是要比較嚴格,高風險地區還是要小心一點比較好。而祁文中則說,帛琉要來台灣的民眾,首發班機將會與首班返台的台灣旅客同班。


台帛旅遊泡泡4/1首發! 交通部建議:要保這些險...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