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接到恐嚇信件 北捷加強巡守:惡意挑釁絕對反擊

連續接到恐嚇信件 北捷加強巡守:惡意挑釁絕對反擊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捷昨(13)日晚間9點14分客服信箱再接獲民眾郵件,內容為「後天正午將在新店大坪林站發生一場爆炸」,收到信件後立即通報行控中心、捷運警察並向警方報案,全線車站人員配合警方加強警戒,目前營運正常。警方獲報後,抓到發信的少年。在此之前北捷才剛收到一封恐嚇信件,揚言要在古亭站殺人,警方也立即逮到住在台中、同時恐嚇要在台中市政府放炸彈的李姓男子。

加強派員巡守 北捷:對於惡意挑釁會立即反擊

北捷表示,每日客服中心均由專人隨時檢視公司郵件信箱,遇有異常郵件立即通報處理,12日接獲民眾古亭站恐嚇郵件,除立即通報行控中心及捷運警察外,並向警方報案;13日晚間,客服信箱再接獲民眾大坪林站恐嚇郵件,亦已同步通報行控中心、捷運警察並向警方報案,捷警已加強派員至大坪林站巡守,站務人員即時起編排守望勤務,站體加強巡查防制。同時全線車站及列車均已加強檢視,將可能隱藏空間如廁所、垃圾桶、消防栓箱等列入檢視重點。

 

北捷再次強調,台北捷運為大眾運輸系統,每天約有200萬人次搭乘,並以旅客服務及安全為首要目標,只要接獲任何異常通報,北捷絕對會重視並立即反擊,任何人敢惡意挑釁,將立即通報警方處理。

北捷也再次呼籲旅客,搭乘捷運請提高警覺注意身旁人事物,如在列車上發現任何異常狀況,請保持冷靜勿驚慌,立即按壓對講機通知司機員或行控中心;或是於車站通知站務人員,以利本公司了解情況派員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