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古亭站殺人嫌台中落網 他還恐嚇「中市府放炸彈」

預告古亭站殺人嫌台中落網 他還恐嚇「中市府放炸彈」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21:22更新警方說法

台中市政府1999市民專線接獲不明男子來電,恐嚇要在市政府放置假炸彈,警方獲報後除立即加強巡邏戒備,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亦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報請顏偉哲主任檢察官,指派民股謝怡如檢察官指揮偵辦,迅速於同日下4點多於大里區大德街上逮捕李姓犯嫌(68年次)到案,經警方深入追查,發現李嫌亦於同日涉嫌恐嚇台北捷運公司,台中市警方立即與台北市警局共組專案小組,訊後依法移送台中地檢署嚴辦。

經警方初步了解,李嫌從事搭鐵工,因工作不順,飲酒後心情不佳打電話,進而出言恐嚇鑄下大錯,警方訊後依法移送偵辦。台中市警方表示,市政府為機關要地,除有市警局保安大隊警衛隊人員24小時駐守,轄區第六分局及市政派出所均距離不到900公尺,絕對不允許不法行為挑戰公權力,本次同時偵破李嫌恐嚇台北捷運一案,彰顯警方將不法分子繩之以法,維護市民安全生活環境的決心。

(警方提供)
(警方提供)
 

19:35發稿

台北捷運今(12)日在郵件中發現,有一封宣稱要在古亭站「殺人」,接獲該封郵件之後,北捷公司立即報警,經過追查目前警方在台中大里抓到嫌犯李姓男子。

抓到了! 嫌犯預告捷運殺人...台中落網

北捷接到該恐嚇郵件後,立即報警並表示「確有此事」,今日上午11點15分北捷客服信箱接獲旅客信件,內容為「即將在古亭站殺人」,已立即通報行控中心並完成向警方報案,全線車站人員加強警戒,並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不過到目前為止營運都未受影響。

外界關注這起案件,警方今天晚上在台中抓到涉嫌發該封郵件的李男,家住大里區,該名男子有多項前科,包括毒品、公共危險等等,警方將他帶回偵訊釐清案情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