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知識+」走入歷史!5月4日正式吹熄燈號

「Yahoo!奇摩知識+」走入歷史!5月4日正式吹熄燈號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ahoo!奇摩官方宣布,「知識+ 」將於 2021 年 5 月 4 日關閉,從4月20日起將無法提出新問題或回答問題,5月4日正式關閉網頁,民眾若想保留自己以前的知識+內容,可在6月30日前提出申請下載。

「知識+」宣布關閉 5月4日全面停用

Yahoo奇摩宣布,Yahoo奇摩已決定關閉「知識+」,目前規劃關閉時程為4 月20日起,將無法繼續在 知識+ 中提出新的問題,或是回答其他使用者的問題;5月4日無法再使用網站,屆時若嘗試使用 知識+,系統將導向至 Yahoo首頁。

Yahoo奇摩說,這對Yahoo奇摩帳號或其他 Yahoo奇摩服務會有哪些影響不會造成任何影響,這些變更僅限於「知識+」,Yahoo 帳戶或其他所有 Yahoo奇摩服務均不會受影響。至於民眾以後有問題該到何處發問?Yahoo奇摩建議民眾可以上網,在網路上搜尋搜尋答案和資訊。

把回憶下載回來!把握6月30日前

不過經營了逾十年的的「知識+」充滿了不少人的回憶,也很多民眾關心是否能下載自己的「知識+」內容?對此,Yahoo奇摩說,若想下載相關內容,則必須在 2021年6月30日前要求下載內容,並依相關指示操作。

Yahoo奇摩指出,「知識+」下載資料中會包含所有由使用者產生的內容,例如問題清單、問題和答案清單、答案和所有圖片,而其他使用者的內容、問題、答案,則無法下載。

Yahoo奇摩說明,使用者不一定要下載內容,但如果選擇要下載自己的知識+ 內容,就必須在 2021年6月30日前提出要求,屆時資料會以 JSON (JavaScript Object Notation) 格式呈現,乍看之下可能難以判讀,官方的「檢視和管理您的帳號資料」文章可協助您了解自己下載的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