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遏止惡意風向!焦糖「捐十倍1450」:善良是選擇

盼遏止惡意風向!焦糖「捐十倍1450」:善良是選擇 | 華視新聞
翻攝焦糖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亡、逾200人輕、重傷,衛福部3日公布捐款帳號,提供想要發揮愛心的民眾一個捐款管道,但網路上也出現質疑衛福部沒資格成立捐款專戶的聲音。對此,「焦糖」陳嘉行在臉書上PO出自己的捐款收據,強調捐或不捐都是個人決定,希望大家不要帶風向,也希望大家可以盡一份心力,遏止網路惡意風向。

捐款專戶惹議 網列「4點質疑」轟爆

衛福部3日公布捐款帳號,從即日起至4月30日止接受民眾捐款,提供ATM、郵政劃撥、四大超商門市等管道,但網路上有人列出4點質疑衛福部沒有資格成立捐款專戶,引發熱議。

理由包括,受傷民眾理應接受出事單位的醫療服務及費用賠償、死亡者及受傷者理應領取出事單位的保險公司賠償、現場救援人員及出事家屬有花蓮旅行公會提供的免費旅館住宿、現場工程的修繕應由台鐵來自負認列支出等。

文章質疑政府是要虛報金額圖利特定人士,「抱歉,請自付,人民不再買單了!如果是要補空虧損,讓個個肥貓年終獎金領好領到滿的話,這次,人民該清醒了!就讓政府自負其責吧!」

盼「1450盡心力」:遏止網路惡意風向

衛福部針對上述說法,昨天有透過新聞稿一一做出回應。而陳嘉行也在臉書上以「善良是選擇」為題PO文,他表示,捐或不捐、怎麽捐、捐多少都是個人決定,但在那邊帶風向要大家別捐錢,就顯示出自己的格調到哪。

陳嘉行透露,他剛去便利商店捐款時,排在他前面的都是年輕人,他非常感謝這些年輕人沒有受網路惡意風向影響,因此他捐了「十倍的1450,也希望更多1450可以盡一份心力。」他指出,大家可以把捐錢明細po出來遏止網路惡意風向,並相信衛福部會公開透明專款專用給受難家屬。

翻攝焦糖臉書
翻攝焦糖臉書
 

衛福部:捐款秉公開透明、專款專用原則辦理

衛福部昨日的新聞稿提到,有關0402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考量罹難者之遺屬丶傷者及其家庭均受到極大的身心創傷與生活衝擊,為回應民眾愛心捐款以協助受災民衆後續所生醫療、復健丶經濟支持及社會重建等相關費用,自110年4月3日起至110年4月30日止,提供捐款管道,接受民眾捐款。

衛福部強調,本案政府依法應負責辦理事項,本應由相關預算經費支出,不會使用捐款經費,而捐款之運用將依受災民眾之需求,設置捐款管理機制、擬定使用計畫,秉公開透明、專款專用原則辦理,並依規定,開立收據並公開徵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