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新冠疫苗最快下週宣布 莊人祥曝收費項目

自費新冠疫苗最快下週宣布 莊人祥曝收費項目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公布新增4例COVID-19(新冠病毒)境外移入個案。針對有媒體質疑,新冠疫苗為公費疫苗,卻開放民眾自費接種「很奇怪」一事,發言人莊人祥也做出解釋。

公費疫苗將轉自費施打 莊人祥:不收疫苗成本費

莊人祥表示,有關公費疫苗提供自費施打情形,其實並不是第一次,像是過去日本腦炎疫苗、小兒麻痺疫苗,原本也都是常規的接種疫苗,但因為有旅遊需求,所以當時也有把公費疫苗轉成自費疫苗來施打。

而公費轉自費疫苗的價錢?莊人祥說,自費疫苗不會收疫苗的成本費用,但可能會收掛號費、診察費,還有施打疫苗的証明費用,詳細還在討論當中。

至於什麼時候開放民眾自費打疫苗?莊人祥表示,可能會在施打第2纇、第3纇擴大之後,以及完成準備工作,包括施打地點、配送程序、收費等,希望愈快準備愈好,最快一個禮拜內宣布。

盼縣市首長帶頭施打? 莊人祥:會非常感激

此外,媒體詢問4月12日擴大施打後,指揮中心是否會希望縣市首長帶頭施打,以提高施打率?莊人祥說,疫苗接種是自願性質,沒有規定縣市首長一定要出來接種,但如果願意出來,也是一種善意,指揮中心會非常感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