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怒打死蚊子!Apple Watch急問「您跌得很嚴重」

他怒打死蚊子!Apple Watch急問「您跌得很嚴重」 | 華視新聞
翻攝爆廢1公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穿戴型智慧型裝置越來越普及,很多人手上都會有智慧手錶,可以隨時偵測心率、洗手時間,還能在跌倒時自動給予協助,但就有網友分享,他近日打了一隻蚊子,手中的Apple Watch竟然問他是不是跌倒了,讓他實在哭笑不得。

他打蚊子超大力!Apple Watch以為跌倒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貼出一張自己的Apple Watch提醒他,「看起來您跌得很嚴重」,還問他是否要啟動「SOS緊急服務」。這讓原PO相當無奈,他說自己不過是剛剛打了一隻蚊子,「什麼我跌倒很嚴重,你才跌倒你全家都跌倒」。

許多網友看了都笑笑,有人也遇過同樣的情況,「我那天也是巴了孩子屁股一下,我的watch也說我跌的很嚴重」、「我只是打我老公一下,也發出這個訊息」、「上次遇到三寶,錘了兩下方向盤,它也說我跌的很嚴重」,不過也有人緩頰,「別小看他 這真的可以救人一命」、「打的太用力了」、「這隻手錶真體貼」。

獨居不怕自己猝死!Apple Watch陪伴你

根據蘋果官方說明,只要是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後續機型,偵測到嚴重跌倒的跡象,就會在必要時協助聯絡緊急服務。

蘋果說明,如果佩戴手錶時,裝置偵測到使用者有嚴重跌倒的跡象,它會點一下使用者的手腕、發出警示聲,並顯示畫面提示,這時使用者可以選擇聯絡緊急服務,或是按下數位錶冠、點一下左上角的「關閉」或點一下「我沒事」,以關閉提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