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疫苗1天僅千人接種 陳時中嘆打氣很不旺

公費疫苗1天僅千人接種 陳時中嘆打氣很不旺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即日起開放第四類公費對象接種COVID-19疫苗,並公布昨日接種情況,以及新增17例不良事件通報。

指揮中心:昨增2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日共新增17例不良事件通報,其中15例為非嚴重不良事件、2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均為30幾歲女性,症狀分別為1名接種後發燒、耳鳴,另1人為發冷、身體痠痛、疲勞、頭暈,不過目前都已緩解,沒有不適症狀。

陳時中嘆打氣很不旺 即起開放第四類公費接種

「打氣仍然很不旺,鼓勵大家能打就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日接種人次有1,220人,累計總數為27,113人,考量外交或公務奉派出國人員、代表國家出國之運動員、選手等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之疫苗接種急迫需求,因此,即日起開放第四類公費對象接種COVID-19疫苗,未來也會視事情況持續擴大接種。

他憂病毒變異籲增施打率 陳時中這樣說

有關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擔憂疫苗覆蓋率不高,恐會在施打過程中,增加病毒變異速度一事,陳時中表示,公衛專家是希望國際能一致控制疫情,而台灣則因為本身沒有病毒,所以沒有病毒變異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