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起AZ疫苗可自費接種 專責醫院、費用上限一次看

4/21起AZ疫苗可自費接種 專責醫院、費用上限一次看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為降低具出國必要性的民眾於境外感染COVID-19的風險,並確保個人及國內防疫安全,自4月21日起,初步開放1萬劑COVID-19疫苗供民眾自費接種。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大家都可以接種疫苗,只是順序的早晚,基本上都可以用公費來打,只是因應順序沒到,部分國人有特殊需要而提供自費接種途徑。

AZ疫苗開放自費接種 院所收費上限曝

陳時中表示,有關自費疫苗的收費上限,分別為醫學中心600元、區域醫院550元、地區醫院500元。

自費民眾能選廠牌? 陳時中回應

若未來莫德那疫苗抵台,自費民眾能否挑選廠牌?陳時中表示,就按照接種順序,因為莫德那疫苗來台時,指揮中心不一定會開放該廠牌來自費接種,就看到時候施打情況,再做決定。

自費疫苗不收成本費 陳時中2點解釋

至於,自費疫苗為何不收成本費?陳時中說,首先,因為不提供民眾挑選疫苗廠牌,第二則是因為疫苗本來就是算在公費裡,只是現在給順序靠後但想先接種的民眾一個選擇,所以自費得付一點行政費用,「我們疫苗本來就準備給大家都公費的來打,所以疫苗本身的費用是國家來付」、「目標讓可以打的人、想要打的人,都能打得到」。

【COVID-19疫苗自費接種注意事項】

●適用對象: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及就醫等人道考量者。

●接種醫院:設有旅遊醫學門診之COVID-19疫苗接種專責醫院辦理,計31家(每縣巿至少1家,含離島縣巿)。

●自費接種採預約制,因疫苗為多劑型包裝,需要配合醫院安排集中接種作業。

●疫苗統一由指揮中心調配至專責醫院,且不提供民眾挑選疫苗廠牌。

●民眾必須自付醫院收取之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但免收疫苗成本費用。

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即使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仍應遵守防疫新生活原則,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確保自身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