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也能賞螢火蟲!搭捷運就能到還有免費專人解說

台北市也能賞螢火蟲!搭捷運就能到還有免費專人解說 | 華視新聞
虎山螢火蟲。(翻攝自北市府官網)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每年的春季三月到五月是最浪漫的螢火蟲季,在台北市也能輕鬆賞螢!台北市政府宣布,虎山螢火蟲季即將華麗登場,預計在明(17)日、18日,以及24日、25日舉辦「溪溝賞螢生態導覽」,賞螢地點只要搭捷運就能抵達,還有專人免費解說,讓遊客輕鬆就能以近距離觀賞螢光閃閃的螢火蟲。

台北市也能免費賞螢!明起連兩週末登場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舉行「溪溝賞螢生態導覽」活動,於4月17日、4月18日、4月24日及4月25日登場,大地處指出,無須報名登記,導覽時間為晚上7時至9時;交通部份,民眾可搭乘捷運至「後山埤站」,循中坡南路往福德街方向步行,可達福德街251巷慈惠堂登山口,步行時間約20分鐘;或是搭乘公車至「福德國小站」,再沿福德街251巷步行約10分鐘,可達慈惠堂登山口。

虎山螢火蟲。(翻攝自北市府官網)
虎山螢火蟲。(翻攝自北市府官網)
 

大地處表示,沿途已設置賞螢路線指標,民眾可依循指標從慈惠堂旁邊的虎山自然步道入口進入,至虎山生態步道賞螢,銜接虎山溪步道下山,沿途並設置3處定點解說站,將由專業生態解說人員講解螢火蟲及溪流生態等內容,讓遊客能以近距離觀察台北市近郊的螢火蟲生態環境,增進對溪溝生態的體驗與認識。

虎山生態步道賞螢路線圖。(翻攝自北市府官網)
虎山生態步道賞螢路線圖。(翻攝自北市府官網)
 

另外,因配合螢火蟲季,虎山螢火蟲生態區內路燈延後至晚上9時30分開燈,因應路燈調整作為,為提升民眾夜間使用步道之安全性及降低影響通行之舒適性,於部份路段之邊緣處設置柔性繩索欄杆及螢光地貼,請賞螢民眾緩慢行走,並注意自身安全。

賞螢注意事項

一、 不使用手電筒或其他照明用品,若需使用請僅照射於步道上。 

二、 不捕抓螢火蟲。 

三、 不離開步道。 

四、 不留下垃圾。 

五、 不喧嘩推擠。 

六、 注意上下台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