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家人感染源?陳時中:不是清真寺

華航機師、家人感染源?陳時中:不是清真寺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的召開疫情記者會,宣布今日確診的案1090、1091為華航印尼籍機師的接觸者,不過指揮中心說,目前看起來3案並非同一個感染源,但還是要更多證據才能弄更清楚。

華航機師接觸者 2例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案1090為印尼籍10多歲男性,為該名機師之同住家人,近期無出國史,4月21日匡列為居家隔離接觸者,並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4月22日出現喉嚨乾痛、暈眩等症狀,於今日確診(Ct值30)。

指揮中心指出,案1091為印尼籍50多歲男性,為該名機師之同事,4月4日至4月10日曾執勤至美國,期間無症狀,返台後於4月15日進行檢疫期滿採檢,結果為陰性;個案4月16日自覺有疲憊、身體微熱情形,同日中午與該機師及案1090一同於台北清真寺活動,4月18日出現輕微咳嗽症狀,經服藥後症狀改善,因預計返回印尼探親,4月21日進行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7)。

感染源在哪?陳時中:不是清真寺

其中案1091為澳洲機師同事有外出的活動,是否有違反我國防疫規定的情形?陳時中指出,該案是在4月15日檢疫期滿採檢陰性,所以他外出活動是符合規定的,但當然還要避免人潮多的地方,只是並沒有「禁止」,所以是否有違反規定還要再查,「目前看是沒有。」

另方面,由於3名個案皆有台北清真寺的共同活動史,現在大家也相當關心是否是在台北清真寺感染。對此,陳時中說,「以時序來看,目前看起來比較像他們3位各有1個來源感染,而不是在清真寺被染到的,不過要更多證據才能把路徑弄的更清楚。」

至於對其他民眾的影響,陳時中說,對於室外關係非常低,至於室內就會看活動坐在一起的人,屆時可能會請他們來採檢。

而本次本土病例是否會影響我國與帛琉的旅遊泡泡?陳時中表示不會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