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 單日新增31.4萬確診

印度疫情失控 單日新增31.4萬確診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印度

印度昨日通報新增31.4萬確診病例,再添2000多例死亡病例。印度疫情大失控,境內阿薩姆省為了控制疫情,強制所有進出的航空旅客、必須接受核酸檢測,不過最近卻爆出一共有300名乘客逃避篩檢,直接落跑,警方正在追蹤相關旅客的身分,同時採取法律行動。

婦女當街大哭,撕心裂肺痛哭,只有眼淚,才知道失去家人的痛楚,在印度,過去一天,疫情平均每分鐘,就奪走1.4條無辜性命,其中包括了古瑪的岳父,家屬好不容易籌集了,1.2萬印度盧比,將近新台幣4500元的火葬費,卻沒想到是另一噩夢的開始。

病患家屬古瑪說:「這對貧苦的人來說是個負擔,我們給了錢卻因為沒有足夠的木材。」遺體根本沒有完全燒盡,火葬場滿目瘡痍,全天運作24小時,不堪負荷,印度非營利醫療組織杉迪說:「這是(第一波疫情)的四倍,四倍可怕但我卻親眼見證。」送來的有5歲到25歲不等的遺體,有的還是新婚夫婦。

我們處在無比艱難非常艱難的時刻,火葬要等,病床也要等,病患家屬四處奔走,找醫院找病床,也有人為親人,漏夜排隊等氧氣筒續命,病患父親卡查VS.記者說:「我們昨夜9點就來排隊(等氧氣筒),現在到你了嗎?。」醫療資源短缺,讓醫護人員苦不堪言。

印度醫生說:「我們連氧氣設備都供應不了,(他們的情況會如何),病患會死病患會死的。」面對只增不減的確診數字,醫療體系瀕臨崩潰,民眾搶奪醫療資源的亂象,距離疫情好轉恐怕還要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