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港旅遊泡泡 5/26上路每日1航班

星港旅遊泡泡 5/26上路每日1航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新加坡和香港昨天宣布,將在5月26日正式啟動旅遊泡泡。初期,每天有一架往返香港和新加坡的航班,每班200名乘客。不過,旅遊泡泡為什麼要等到一個月後才啟動?一起來聽新加坡交通部長怎麼說。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說:「第一個原因就是,給遊客還有給行業一些時間來準備,第二個就是香港方面,他們提出給一個月的時間,比較多時間讓香港人能夠接受(種)疫苗,第三就是很重要的就是,我們知道我們區域裡面,有些國家其實處於這個,疫情的高峰期情況相當嚴重,所以我要在這個一個月裡面,好好觀察情況。」

香港人必須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之後必須等14天,在這期間不能前往其他地區,隨後才能搭上旅遊泡泡專機。旅客不需要隔離,但是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另外,香港人必須安裝新加坡的「合力追蹤」手機應用程式,而新加坡的旅客,則要安裝「安心出行」手機APP。至於未來新加坡有沒有可能跟台灣建立旅遊泡泡?新加坡交通部長證實,新加坡已經向我國政府提議,一切等待政府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