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疫情升溫 香港禁3國航班

東南亞疫情升溫 香港禁3國航班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香港

全球確診人數早已超過1.3億人,縱觀全球疫情,美國的確診人數仍居第一、印度第二,排名第三名則是巴西。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昨(20)日新增25多萬例確診病例,再添1700多例死亡個案。這個月就有一架從印度新德里、飛往香港的航班,機上至少有49名乘客、在隔離期間確診,港府從本週一宣布,禁止所有印度入境航班。另外,從巴基斯坦和菲律賓飛往香港的班機,也同樣因為出現乘客確診,被港府禁飛兩星期。

印度德里和13多個省市,實施封鎖措施,街上一片冷清,離鄉背井討生計的民眾,如今只能拎著,大包小包,長途跋涉回家鄉,印度民眾說:「我們要回家鄉待在家,至少我們在那裡還有家。」印度民眾古瑪說:「如果我們買不到(車票),我們只好徒步走回家鄉。」

印度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連續6天的單日確診,都超過20萬例,醫療資源,嚴重不足,有人終於盼到病床,卻因為氧氣設備短缺而離世,病患家屬鑫德說:「我今早得到我太太離世的消息,醫院根本救不了人,當初讓她在家治療或許還能保命。」

母子抱一塊,類似的案例,卻幾乎天天在印度上演,印度醫院的氧氣設備告急,有的醫院甚至只剩下,少於24小時的氧氣供應,印度總理莫迪說:「我們必須拯救我們的國家,避免進入全面封鎖。」他還提醒地方政府,封城是萬不得已的最後選擇,儘管印度預計在5月,為所有成年人施打疫苗,不過或許先解決醫療資源短缺問題,才能解決印度的燃眉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