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類船型浮具」困沙洲 海巡.漁友馳援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七股25日下午有民眾報案,一名釣客駕駛「類船型浮具」,到南灣碼頭出海口附近釣魚,浮具卻突然失去動力,受困在沙洲上,海巡獲報趕往現場救援,協助漁民脫困,然而像這樣搭乘浮具出海而受困或翻覆的事件,過去就曾發生過,海巡署就提醒,類船型浮具未經核准從商漁港進出,就算違法,加上這些浮具操控不當就有危險性,民眾出海活動,應該搭乘合法具救生裝備的船隻,避免發生危險。

一波波側浪打來,海巡人員緩慢靠近,這艘失去動力的浮具,把繩索拋給在上頭的民眾,海巡人員VS.受困民眾說:「你先綁在船上,綁著綁著。」,接下繩索綁在浮具上,不過海象不佳,增加救援驚險度,幸好最好順利將人拖拉回岸際,北堤安檢所小隊長古珉誠說:「民眾駕駛類船型浮具,於台南市七股南灣碼頭出海口失去動力,坐灘於頂頭額南沙洲上。」

台南七股南灣碼頭出海口,25日發生釣客搭乘浮具出海,卻受困的驚險事件,而類似意外過去就曾發生過,救援人員說:「先不要先不要等一下又翻了。」,剛經歷落海驚魂,2大1小緊靠一起,2019年12月,高雄鳳鼻頭有民眾搭波特船出海,卻因操作不當,在外海翻覆,2018年澎湖海域,五名男女坐自製浮具出海,結果因風浪太大划不回去。

海巡署就提醒,類船型浮具,未經核准從商漁港進出,就算違法,加上這類浮具,操控如果不當有危險性,民眾出海活動,還是要搭合法,且具通訊器材及救生裝備的船隻,避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