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雙溪水暴漲 2釣客困沙洲被沖走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士林外雙溪今(13)日早11點,有兩名男子原本在橋下釣魚,之後因溪水暴漲落水,受困在溪中,路過民眾看到趕緊報警。幸好消防人員及時救起受困民眾,兩人只是受到驚嚇,沒有受傷。但提醒民眾,當氣象局針對台北市發布大雨特報,就不能前往水域戲水,否則最高可開罰五萬元。

消防人員從橋上吊掛,要將兩名遭溪水沖走的男子,趕緊救上岸,幸好兩人意識清醒,沒有受傷。但是這場大雨來的突然,原本兩名六十多歲的男子,來外雙溪釣魚,卻沒想到碰上,上游放水山區又下雨,水位暴漲ㄧ人遭沖走,還好路過民眾報案,消防及時救援。

北市消防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楊雲忠說:「溪水非常的湍急,民眾也是很危險,我們立即給民眾,戴上救生圈跟魚雷浮標,那依序把民眾救上。」當時水流非常湍急,氣象局13號,也發佈12個縣市的豪雨特報。其實台北市只要發佈豪雨特報,水域就不可戲水,違者可開罰1萬到5萬元。

北市消防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楊雲忠說:「水位的暴漲速度是非常快的,那這兩名遊客也表示說,他們發現不對勁的時候,想要撤離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消防人員說:「目前山上雨勢比較大溪水暴漲,請民眾遠離河邊。」事後消防隊員也開著巡邏車,用大聲公廣播,希望民眾不要下雨時,還跑來溪邊釣魚,因為水位暴漲的速度非常快,一時不慎,很可能會後悔也來不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