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境外生確診不公布學校 莊人祥:從來都沒進到校園

2境外生確診不公布學校 莊人祥:從來都沒進到校園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新增3例本土病例和3例境外移入,今日傳出有台大學生染疫;對此,台大稍早「以官方公告為準」,指揮中心今日在記者會並未證實是哪間學校,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境外生並沒有對外公佈是哪個大學,因為境外生也沒有進到學校去。

印尼籍學生入境台灣確診 已掌握同車接觸者15人

今日新增的境外移入案例中,其中案1115、案1116為印尼籍20多歲女性及20多歲男性,今年4月11日一同來台就學,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由校方安排住所進行居家檢疫,期間並無症狀;4月26日檢疫期滿後,經校方安排專車至醫院採檢,於今日確診,目前已掌握2人同車接觸者15人,均有適當防護,列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並不公布學校 莊人祥:學生沒進學校

針對今日傳出有學生確診,台大簡單回應,「以官方公告為準」,莊人祥則表示,今天案1115、案1116境外生確診都是在居家檢疫期滿採檢確診,都沒有對外公布是哪間大學,因為從來都沒進到學校。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3例本土病例,其中的1113、案1114皆為機師家人;案1113為本國籍10多歲男性,為昨(27)日公布華航血清抗體陽性另一機師同住家人,近期無出國史,無疑似症狀,本月26日由衛生單位安排進行接觸者採檢,於今日確診,個案同住家人,除該名機師外,其餘2名家人核酸檢測皆為陰性,血清抗體皆呈IgM陰性、IgG陽性,而指揮中心也證實案1113是國小五年級學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