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學生為機師家人!桃園西門國小2班級停課緊急消毒

2學生為機師家人!桃園西門國小2班級停課緊急消毒 | 華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航機師相繼傳出確診案例。桃園市教育局表示,其中一位機師的兒女就讀桃園市西門國小,由於2位學生目前均在居家隔離中,為求慎重,2位學生的班級也自今(28)日開始自主停課一週,5月5日起恢復上課。此外,今日傳出台灣大學的學生確診,台大對此表示,「一切遵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以官方公告為準」,沒承認也沒否認此傳聞。

2學生為機師家人!西門國小2班級停課至5/4

機師染疫案持續延燒,目前已累積11位華航機師染疫、有3位經過檢測有抗體的陽性反應,桃園市教育局表示,因應其中一名機師驗出抗體陽性反應,其2位兒女所就讀的小學已在昨晚下達停課通知,2個班級將自今日起自主停課至5月4日止,5月5日恢復上課,學校會利用線上教學補課,4位老師同步停止上班上課,環保局也立即派員至學校公共區域及班級內消毒完畢。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針對有陽性抗體反應有近距離接觸的民眾,將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而為求慎重,該位機師的2個孩子所就讀的西門國小,2班級停課一週「是必要的保護措施」,鄭文燦也說,雖然驗出抗體反應的感染風險與一般案件不同,但是仍然以高標準來處理。

傳有台大學生確診?校方:依照指揮中心公告為準

此外,華航染疫機師足跡曾在16日到過清真寺活動,北市包括台科大、台大、台師大等有多個大學都有學生曾在16日到過清真寺,校方也要求接觸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到30日,且不要到校上課,改採遠距教學;而今日傳出有台大學生確診感染,台大校方稍早也做出回應,指出「一切遵照CDC規定,以官方公告為準」,沒承認也沒否認此傳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